十年之期

    十年之变,如昨日般清晰而又不明朗。前些日子忙于奔波,回头却偶然发现,数码兽视窗十周年却已过去。寂静是十年来的主旋律,在过去的十年中,打破寂静的音符很少。

曾经无数次幻想网站未来的模样,多少次踌躇满志地想要将梦想变为现实;然而,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距离,需要更多的辛勤劳作作为交换;一步一步实现梦想的路上,亦需要长久的坚持与付出。

十年前的网站只是众多数码兽爱好者网站中非常不起眼的一个。毕竟,一个相对自由开放的网络环境孕育出无数基于免费空间和域名的爱好者网站;以至于如今,数码兽视窗的分类设计依旧深受十年前各类主流爱好者网站的影响。

十年间,从活跃到缄默,从喧嚣到寂静,伴随的是大环境下越来越严苛的网络制度,还有趋向于高度聚集的交流交往方式。经历过亦或是你情我愿的共同奋斗,亦或是你争我夺的明争暗斗,终究成为过往,终究逃不过时代潮流推动过后的寂寞无声。

初心犹在,然却不知被岁月的风沙掩盖在记忆深处的某个角落,只有当那些激动人心的事件出现,才能将其唤醒——然后,继续长眠。

曾经无比期待网站十周年的那一天,然而当这一天真正到来之际,却被现实的忙碌而对此略显嫌弃。或许,这样的纪念日并不足以唤醒沉睡的初心,而要再唤醒这样一份初心,是否会被时间掩埋得更深而愈发困难呢?毕竟数码兽大冒险Tri.的出现,已经消费过一次来自于记忆深处的情怀。

也许会,但谁又能说得清楚呢?就如同已经坚持多年的调查报告,总有这样一份坚守值得在特定的时期执行那不成文的对自己的承若。2011年和2016年的两期报告,都是在几乎要放弃的边缘坚持了下来。

数码兽视窗的未来?或许并不会那样不可期。一份小小的坚守,也许不知道在哪一个角落,就链接上了自己的初心,然后,App-Realize。

 

Geemon

数码兽视窗 运维
驯兽师联盟 时间轴/后期

2017.12

点赞
  1. 光の源辉二说道:

    支持一下,能存在就已经很感人了,希望站长能继续为视窗续命

  2. 命运的锁链说道:

    :huaji9: 路过,感慨一下。今天在驯兽师联盟友情链接那看到了数码兽视窗。
    想想前些年对数码兽视窗也是挺关注的,没事就看
    就我接触的有关数码的站点现在基本上都绝了……
    曾经的V仔兽家族,数码宝贝世界。一个不在了,一个虽然还开着,但是phpwind,可能连登陆的人都没了吧。

    反正我只想说一句:时间过的真TM快 :huaji3:

  3. 我想知道,光界创想、小V龙主题站后来都怎么样了

    1. geemon说道:

      空间和域名到期后就关闭了

发表回复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