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兽系列MIDI音乐集

数码兽系列MIDI音乐集,共109个对象。

该音乐集最早下载自数码先锋(2001年成立的数码兽爱好者网站),大约60首左右。随后在另一个数码兽爱好者网站上做了第二次补充,使得整个音乐集音乐扩充到80多首。从2009年至今,我做了第三次补充,使得整个音乐集音乐总数到达109首。不过,个人做的这部分补充重复率比较高。整个音乐集主要更新于2001年、2005年、2007年、2009至2013年。
MIDI音乐一般为爱好者制作,而本音乐集所收集的MIDI音乐均为公开共享/下载的MIDI音乐。
MIDI音乐集中相同的音乐有不同的版本,这些并不算重复。因为这些是不同的爱好者制作,或者是不同版本的音乐(如Butterfly与Butterfly钢琴版,The Biggest Dream与其慢板)。不过有些音乐的确是重复的,即完全一样的。因为下载来源不同,个人没有进行区分。

另外科普一下MIDI音乐:(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MIDI(Musical Instrument Digital Interface)乐器数字接口 ,是20 世纪80 年代初为解决电声乐器之间的通信问题而提出的。MIDI是编曲界最广泛的音乐标准格式,可称为“计算机能理解的乐谱”。它用音符的数字控制信号来记录音乐。一首完整的MIDI音乐只有几十KB大,而能包含数十条音乐轨道。几乎所有的现代音乐都是用MIDI加上音色库来制作合成的。MIDI 传输的不是声音信号,而是音符、控制参数等指令, 它指示MIDI 设备要做什么,怎么做,如演奏哪个音符、多大音量等。它们被统一表示成MIDI 消息(MIDI Message) 。传输时采用异步串行通信, 标准通信波特率为31.25×( 1±0.01) KBaud

简单的说,MIDI音乐并不是传统的声波,而是包含了音符节奏等完整曲目信息的音乐文件。包括主旋律和伴奏。而这些都可以通过软件自己调整。

MIDI音乐可以用来做什么?

1、读谱。例如我们使用Eyesong 3.0(当然现在有更高大上的软件)打开一个MIDI音乐。
比如这是钢琴版的Butterfly“无限大”部分的曲谱,1=C 4/4下的音符。当然,简谱与五线谱之间可以转换。至于吉他谱这个软件没什么办法。在该谱中,上半部分是主旋律,下半部分是伴奏。
于是,有了谱之后很多数码兽系列的音乐就可以用我们手中的乐器演奏了。

2、Vocaloid。我们将主调导入MIDI音乐中,就可以做成一首VOCALOID音乐。示例中使用的是VOCALOID洛天依。

3、UTAU。UTAU音乐与VOCALOID的差不多(当然还是有区别的),这个可以用来制作例如葛平/金坷垃(详见Bilibili鬼畜)以及常用的栀子等UTAU音乐。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c0eza3u

点赞

发表回复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 * 标注